English

中国书店大众收藏书刊拍卖会将举行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吕志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14日电中国书店第8期大众收藏书刊拍卖会将由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于8月27日举办。此次拍卖会包括古籍善本、清末民国版小说和期刊、印谱、画册、地图、碑帖拓片、珂版字帖等350件。

据悉,一册为纪念孔子诞辰2550周年而印制的彩色丝绸珍藏版《论语》成为本期拍卖会的首件拍品。在古籍善本拍品中有清光绪年间刊本《山谷内外集》、清咸丰年间刊本《柏枧山房集》、清光绪四运斋翻宋淳熙刊本《花间集》等。

5件有关毛泽东同志的书籍在本次拍卖会上引起了收藏者的关注。特别是1945年新华书店晋察冀分店出版,由萧三同志编著的《毛泽东的故事》、民国时期出版的《毛泽东自传》及1969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羊皮封面《毛泽东选集》等均属罕见。本次拍卖会将在本月25至26日在北京宣武区琉璃厂中国书店总店3楼举行预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